SuTang★Plum

练习仓库,偶尔发电。
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以及,
想做一个幸福的人。

【遇逆|方应看×你】未知何处是潇湘

☞磨磨刀让自己爽一下(?)|OOC有 私设也会有嘿嘿|石乐志选手又开始摸鱼了Orz自给自足_(•̀ω•́ 」∠)_我好菜啊

————————————————————        

         三月的汴京出了一件大事——那便是当今权势滔天的神通侯府小侯爷娶了神侯府四大名捕的小师妹。
       
         要说那场面之盛大,即便是在多年之后也会时常被人们提起。从神侯府出来的浩浩荡荡一队车马,几乎要将整条街排满;各地官员得知方应看要成婚的消息,也纷纷提了贺礼前来;人们念及平日里神捕们的善举,也都在街边铺子上挂满了彩绸。一时之间,竟比那皇城还要热闹豪华几分。      

         “只可惜……唉……”白发老人叹了口气,拿起桌上的茶盏抿了一口,又摇了摇头。       

         一旁的壮汉见此便来了兴趣,问道:“老人家,您可惜什么?”        

         “可惜啊,那姑娘似乎天生身子弱,有顽疾在身,熬不过几个年头啦。”        

         “您怎么知道的?听说那神侯府的小师妹素来被保护得极好,我可从来没见着过。啧啧啧,也不知生得好不好看,是怎样一位佳人呢。”        

        老人捋了捋胡子,道:“老夫有位挚友,曾被请去为那位姑娘看病。可那位姑娘早已病入膏肓,谅是大罗神仙也救不回来了呀。只不过那位姑娘心性极好,倒是一点也不害怕,反倒笑说自己早已料到,并不在意。”        

         茶摊摊主提着一壶茶走过来,见顾客们都在提侯府夫人,便插了句嘴:“可不就是常来茶摊吃糖水儿的那位姑娘吗。”        

         人们闻言,纷纷惊讶地望向茶摊摊主,指望着他再多说几句。“就是那个总穿着碧色罗裙的姑娘啊。方侯爷大喜那日,我特地挤进去看,碰巧瞧见了一眼。”         
        “哎呀,我想起来了!是有这么一个人!之前还见到无情公子身边的剑童同她一起呢,是个挺爱笑的姑娘。”        

         “对对对!我也见过!那姑娘还很仗义,之前为隔壁的王寡妇讨公道,愣是把那上门要人的流氓打得满地找牙。”         

         “唉,多好一姑娘啊,怎么就……”         

         “年纪轻轻的,真真是可惜了啊……”         

         茶摊上的人们你一句我一句聊起来,而话题的中心人物此时却在神通侯府后院的桃花树下睡得正香。         

 

         她侧着身靠在树干上,身下的草地有下人专门打理过,干净又柔软。此时正是四月初,桃花虽是初开不久,偶有微风一吹,却也不免有几片飘落。

         有片桃花慢悠悠落在她的脸上,终于衬得她的苍白小脸有了几分淡粉色。似乎是感受到了脸上的一丝凉意,又许是那花瓣的触碰有些痒,她动了动小嘴,让花瓣滑落到她的唇上 ,然后便咬住花瓣嚼了起来。

        方应看远远的看见她独自坐于桃树下,微微皱起眉,心想着这女人可真不让人省心,他明明让她好好休息,她却偏生要往外跑,还坐在地上,便抬脚向她走近 。不想近了一看才知,她竟已睡着,又嚼着花瓣,也不知是在梦中吃什么好吃的。

        方应看感到又好气又好笑,忽然听见她口中不知在嘟囔些什么,俯下身才听清她说的是:“方应看,这个菜比较好吃,比前几日的药好吃多了……不要,我不吃药,反正也没有用……你别太过分了……”  

        他嘴角一抽,在她的梦里,自己难道很过分吗?也是,平日里他确实爱逗弄她,看她气极的样子像条河豚,腮帮子鼓鼓囊囊的,他看了之后心情便会不觉大好。

         他忍不住低声笑了笑,用折扇轻轻去敲她的头,“傻子,醒醒。”  

        她不满地扁扁嘴,不乐意的睁开眼睛。“谁呀,怎么扰人清梦……”

        “你倒是说说看,本侯是怎么个过分法,嗯?”

        方应看贴在她耳边说话,她一个激灵,瞬间便清醒了过来。“方应看!你干嘛!”

         她说自己不习惯有人在身边伺候,也不习惯那么多双眼睛盯着自己,他便让那些下人都候在院外,只留了几个暗卫注意她的安危。他原是想让她好好养病,不要乱跑,便处处依着她。哪知她如此不听话,他一走,她就跑出来玩。暗卫将此事告知方应看时,他正听着几位大臣的汇报,当下挥袍便走,将烂摊子统统留给了彭尖。

        “你说呢?”方应看将她捞进怀中,打横抱起,无视了她的抗议向屋内走去,“我让你好好休息,万一着凉了可怎么办?”

         她搂着他的脖子,将脸埋进他的衣领,小声道:“反正休息了也不会好起来……”

         方应看脚下一顿,片刻后神色恢复如常。他轻轻地将她放在床上,又为她掖好被角。这是他第二次给人掖被角。

         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不知在想什么。

        “你先睡一觉,睡醒了我带你出去玩。”

        她刚要开口说什么,就被他打断。

        “你会没事的,你要相信我。我可是方应看,在这汴京,没有我方应看办不成的事情。你既嫁于我为妻,便定会同我长命百岁。其他的事情,你不要多想。”

        他说这番话的语气不似平常,是说给她听的,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她将口中的半句话连同那口鲜血咽了下去,她不愿成为他的负担,可是她的情况大家全都心知肚明。这蛊毒连神医赖药儿都束手无策,这些天方应看请的各界名医又有什么法子呢?

         她自己的身体,她最是清楚。

         “方应看,我不想睡觉。”她坐起来,拉住他的袖子,“你不用担心我的,真的。我现在很好啊,还有力气翻墙呢,你要不要看?”

         她的故作轻松落在他的眼里,统统化为了一把利刃,狠狠地扎进了他的心脏,疼得几乎无法呼吸。可他知道,她都是为了他。

        那之后,像是种默契,他们二人再未提起过她的病。她想要的,方应看都会为她做到;而她,也尽力在方应看面前表现得更有活力,更有生机。每每得空,方应看总带她去各地游历,从红叶寄情的金明池,到覆满积雪的雪落原……一处一处,回忆他们的过去。

        人人都道,神通侯府的小侯爷真是将夫人宠上了天。可事实上,他不愿让她上天上那么远的地方去,那里又高又冷,而她傻傻的,只会画画和吃,没了他一定会孤单,他只愿她永远在他身边。

        那一天早晨,在方应看换好朝服打算出门之时,她缩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向他喊道:“方应看,桃树什么时候结果子呀——”

         “还早着呢,现在不过才四月末,正是花谢之时。怎么,这么快就想吃桃子了?”他看着她笑,“到时候,我让人给你送来。”

          “不是啊,我是想着,到那时,你能和我一起摘,那才有趣呢。”她的眸子亮晶晶的,充满了希冀,“好啦好啦,你快去吧,别耽误了。——我等你回来。”

       方应看不知道,待他走了以后,她口中的鲜血便一口接着一口地从喉咙涌出,源源不断地染红了她的碧色罗裙。她手忙脚乱地擦拭着血迹,本以为自己足够冷静,却终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等方应看得了消息十万火急地从宫中赶回侯府,她的床前早已跪满了不少人。她还硬撑着一口气,想要等他回来。

         “你也……别太难过,你就当我是……去游历了吧……”

       他攥紧拳头,指甲深深地刺进血肉里,他却一丝痛觉也无。他不管不顾,快步走上前,在她床边坐下。

       “你在说什么傻话?”方应看伸手抹去她眼角的泪珠,笑道,“你只是太累了,需要休息。”

        她听出了他的极力压抑,显得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便接过话道:“那,我睡一小会儿。”

        “等你醒了,我带你去三合楼吃饭。”方应看顿了顿,又补充道,“或者,我亲自下厨为你做饭。好不好?”

        她笑了,似乎是想揶揄他,可终是连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她望着他,尽力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好让自己看上去更高兴些。静默几秒后,她微微张口,千言万语最终只化为一个极轻极轻的字:“好。”

        有一阵风刮过,庭中桃花纷纷扬扬的洒落下来,像下雪了一般。

        她慢慢地合上眼沉沉睡去,嘴角弯弯,还留有一丝微笑。

        从黄昏到日落,再到明月爬上柳梢,房里没有一点声响。门外的彭尖曾犹豫了几次要不要进去,终是作罢。

        无人点灯,房内有些暗。 方应看紧紧握着她的手,一言不发地坐在她床边。他在等他的姑娘醒来,然后就能带着她去吃全汴京最好吃的菜。

        “天黑了。”方应看说道,“晚了,可就没饭吃了。”

       没有人回答。

       他并未在意,又自顾自说道:“罢了罢了,就由着你这一回。本侯今天特意抽出时间来陪你,总不能白白浪费了吧。过会儿,带你去看星星怎么样?”

         “不过……”

         “你这女人,这一觉,睡得未免也太久了些。”

———————

磨刀失败´_>`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