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Tang★Plum

练习仓库,偶尔发电。
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以及,
想做一个幸福的人。

【庆余年|轻眉竹马】梦望断

人生如梦难守,怎长久。

★写在前面

⚠∵没有看过原著(等闲下来就打算一口气辣)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有个了解大概

∴ooc会有,逻辑不通也可能会有

*最近又随机到歌单里红心了很久的梦望断,一时有感而发(虽然没啥关系的亚子)

*惯例依旧渣文笔,写给自己(每当意难平且心里难受得不行时就会自给自足[抹泪])

——————————我是分割线———————————

  “小竹竹。”

  黄衫小姑娘懒洋洋地躺在院中一块凹凸不平的大理石上,身旁是一位眼上蒙了黑布的少年。

  她似乎并未有半分不适,反倒微眯着双眼,瞧着眼前的蓝天白云,心情大好:“今天天气不错呀,是个出去玩儿的好日子,是不是?”

  少年一如既往:“小姐想去哪。”明明应该是询问的语气,但从他口中吐出的字句永远那样波澜不惊,没有一丝起伏。

  “嗯……让我想想,”小姑娘抬起一只手抓了抓遥不可及的太阳,“后宫那儿多去了也不好玩。正好今天没什么事,就陪我出去走走吧!”

  “好。”少年从不会拒绝她。

  小姑娘从大理石上跳下来,牵住少年的手就往外走。

  “唉,还是我的竹竹最好。”

  小姑娘忽然回头看他,眉眼弯弯。

  似是风动,少年眼上的那层黑布也显得那样温柔。


  五竹没有梦,或者说,他不明白“梦”的含义。

  范闲曾经问过他:叔,你有梦到过什么吗?

  “什么是梦。”

  “叔,你真是……”范闲叹气,然后为他解释道,“梦就是,与现实相反的、虚幻而又不真实的东西,又或者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的重现。不过它们常常很短暂,而且一觉醒来就会记不太清梦中的内容了。”

  他顿了顿,看向五竹:“叔,你……有梦到过我娘吗?”

  五竹沉默了一会儿。

  “没有。”


  五竹很想再见到小姐。

  范闲的一番话让他对“梦”产生了一丝向往。

  如果,如果能够梦到小姐,那么那些同小姐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情,他是不是就不会忘记了?

  可是,他似乎又不需要“梦”。因为他记得小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记得小姐喜怒哀乐的每一个表情。他依然记得小姐在神庙中的惊喜笑脸:“我是小仙女啊。”

  也许很多年以后他又会将许许多多的事情忘记,包括范闲,甚至包括小姐。但是,五竹想他应该不会。

  他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小姐。


  小姐的一生才像是一场梦,短暂却又绚丽多姿。他和小姐在一起仿佛过了很久很久,又仿佛转瞬即逝。

  对很多人来说,叶轻眉是沉睡在古老湖水中的秘密,咫尺可触而又高不可及。但是五竹依然记得,爱穿黄衫的小姐总爱围着他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没了他在身边她会睡不好。

  她有灿若星辰的眼眸,会闪着亮晶晶的光芒然后喊他:"小竹竹!"有时她甚至没什么事,只是想叫他的名字,然后扑进他的怀里,似乎那是最能让她安心的地方。

  范闲很像小姐,五竹不止一次这样感受到。

  不过他并不需要从范闲身上找寻他的小姐,因为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他都好像能看见小姐的身影。

  他总能看到洁白巍峨的雪山之巅,在雪花纷纷扬扬落下的那个地方,有个披了雪白狐裘的小姑娘眉眼弯弯。这会不会是范闲所说的梦呢?五竹不知道。但是,他永远会等小姐回来。

  “小竹竹你终于来啦!等你好久了!”

  就好像于他而言,小姐从未离开过。

————————————————————————————

“小竹竹你怎么现在才来?走,姐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

“小竹竹,今天情人节,当然是过个二人世界啊!”

“情人节……?(二人世界?)”

“对。来,我告诉你啊,这种时候要对我说……”

“小姐,我一直都在。”

“诶,我们竹竹怎么这么可爱呢?快来亲个!!”

                                                                   2020.2.14.23:43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